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市区科协

县市区科协

大冶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7-05  来源:黄石科协  返回上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一)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和经济建设,推动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

(二)促进并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开作,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三)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四)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促进国外先进科学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

(五)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人才,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

(六)参与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和宣传;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愿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开展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活动。

(七)对所属的全市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和工作进行管理;对乡镇科协及企事业单位科协进行业务指导。

(八)开展科技咨询服务活动,接受委托承担决策论证、科技项目评估,成果鉴定等任务,提出决策建议。

(九)完成大冶市委、市政府和省、黄石市科协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冶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预算由单位本级2个内设机构和纳入预算汇编范围的0个二级单位组成,具体构成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