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3年黄石市“科普教育学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普及部  返回上页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新港园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推动落实《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相关任务要求,深入实施“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市科协、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教育学校”评选工作,助力“双减”科普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成绩突出,在全市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能起到示范作用的中小学校。    

二、申报条件

符合《黄石市科普教育学校项目建设标准》(见附件1)。

三、申报程序

(一)学校申报

申报学校结合各自实际,按照《黄石市科普教育学校项目建设标准》(附件1)要求进行自查和测评,并填写《黄石市科普教育学校项目申报表》(附件2),向学校所在地的县(市、区)科协和教育局提出申请。

(二)县(市、区)推荐

各县(市、区)科协于2023年4月30日前完成辖区内推荐学校“科普教育学校”项目的申报(附件2),并将推荐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三份)统一报送至市科技综合服务中心,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三)评审和命名

市科协和市教育局成立“黄石市科普教育学校”评审组,对申报的学校进行检查和评审,评审结果在市科协网站上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授予“黄石市科普教育学校”称号,同时给予资金奖补。

四、有关要求

1、在“黄石市科普教育学校”的申报、评审时,要求申报对象附上相关部门评定的综治平安建设合格及以上档次证明材料。

2、各县(市、区)科协要按照《黄石市科普教育学校项目建设标准》的要求,在推荐对象的选择上要优先确定科普基础扎实、科普教育活动丰富的学校进行重点培育,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学校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3、市科协和市教育局将在一定范围内对评选出来的科普教育学校进行宣传,对成绩突出的科普教育学校将推荐参加上级相应评选。

4、各申报学校要求至少1人在“科普中国”客户端注册成为本地区的科普信息员,并附截图证明。

联系人:张梦婷

电  话:0714-6356331

邮  箱:763401430@qq.com

附件1:黄石市科普教育学校建设标准

附件2:黄石市科普教育学校项目申报表


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  黄石市教育局

2023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