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黄石藏联开展“学习二十大”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2月1日上午,在黄石星源古玩市场2楼的市藏联党员活动室里,洋溢着新春欢乐的氛围。黄石市收藏家联谊会党支部在这里召开2月份“学习二十大”支部主题党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谋划2023年工作,9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参会党员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这是针对党的建设的新领域、新阵地、新课题提出的重要要求,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社会治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黄石藏联党支部书记干伟胜作了主题发言,去年10月以来,党支部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黄石藏联党支部作为收藏类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自2012年成立以来,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和党支部建设,坚持“党建强会,红色收藏”的办会特色,坚持“党建带会建、核心带五星、党员带会员”,促使党建与业务活动深度融合,引导和支持黄石藏联健康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受到了市科协和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他还就2023年党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就市藏联申报2023年度市科协学会能力提升项目(重点学术建设资助项目、党建强会行动计划项目)提出了确定项目主题的初步意见。他要求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市藏联的发展和年度工作施行献计献策。

党员们发言踊跃,畅谈学习体会。党员们说,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党支部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们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在2022年市藏联换届选举、市藏联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收藏活动等会务活动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核心保障作用,党建工作为会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同时,对2023年党建强会行动计划项目的内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