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科学家走进阳新校园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科技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2月24日上午,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科学家走进阳新高中和阳新一中开展科普讲座。

来自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的两名研究员胡光万和操瑜,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讲解了神奇的非洲和非洲植物、水生植物的故事等科学知识,学生们兴趣盎然、互动积极,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聆听讲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植物方面的科学知识,感受到科学的无穷魅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增长了科学见识,而且可以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阳新一中学生柯天琪说。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牵头举办,利用高校科学营的资源开展科学家进中学(湖北)活动,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在科学普及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科学家进中学进行科普报告和讲座,弘扬科学家精神,与中学生就科学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培养学生的科学创造精神与实践能力,在学生中掀起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