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科普进校园,开启消防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市科技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2月17日下午,西塞山区袁海湾社区科普志愿服务队组织马家嘴小学学生,赴西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消防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用法

救援大队志愿者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消防站起居室、活动室和车辆装备器材,耐心解说消防车及车上器材用途。在体验环节,同学们穿上消防服,学习如何正确消使用防水带、扑灭燃火的煤气罐。活动的最后,志愿者组织了一场消防员与学生之间的穿消防服比赛。在欢乐的笑声中,同学们体会到消防员在出警时的紧迫感。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在体验中学习,不仅增长了消防知识、开阔视野,还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社区党委书记胡健表示:通过消防实践活动,把安全教育的“种子”潜移默化深扎在孩子们心中,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将消防安全牢记心中,将消防知识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