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科普消防知识 增强防火意识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市科技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2月15日下午,西塞山区科普志愿服务队邀请区消防大队在袁海湾社区开展“一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推广科普e站,普及消防知识。

杨健为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器材使用

活动中,西塞山区消防大队参谋杨健结合辖区火灾防控靠近山体的实际情况,以PPT和科普e站的形式,通过对森林火灾和居民区火灾真实案例的讲解,将火灾的危害展示给大家。围绕森林防火重要性,杨健剖析了森林防火发生的条件和因素,以及森林火灾的危害,着重强调了森林火灾的防治方法。既扩大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面,也让居民认识到森林防火的必要性。随后,杨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如何做好家庭火灾防范措施、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灾现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科普知识。

通过科普e站对森林火灾和居民区火灾真实案例进行剖析

通过此次科普进家庭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做好辖区科普消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