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市科协“双千”工作专班赴挂点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3月29日上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带领“双千”工作专班,到大冶市弘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湖北宝达机电有限公司、金诺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和湖北瑞晟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挂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学会部部长江丽参加调研。

市科协“双千”工作专班按照“七必问七必看”要求,认真了解企业发展态势、数据统计和服务需求等情况,通过持续的精准指导,对前期摸排的2个问题予以销号1个。

在弘丰机械,针对企业的技术难题,“双千”工作专班现场连线专家,为企业解答高精度识别检测设备个性化需求难点问题,建立了企业与专家双向合作直通渠道。同时,通过与市经信局积极对接,持续跟进弘丰机械成为长城汽车供应链企业。

在金诺矿山,通过前期行之有效的对接,“双千”工作专班帮助企业向银行贷款100万元,融资难题得以顺利销号;充分利用科技工作者资源,指导企业引进10名技术人员,并积极协调企业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目前企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据悉,金诺矿山一季度产值预计达到2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居中)与金诺矿山有关负责人座谈

在瑞晟生物,“双千”工作专班通过努力推动了企业深加工产业园10#、11#楼局部验收;鼓励企业发挥专家工作站作用,继续深耕精油、纯露和香水等的产品研发生产,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目前,企业基本渡过难关,并与兰博基尼、黄鹤楼公司签订上亿元订单。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左二)与瑞晟生物有关负责人座谈

下一步,市科协“双千”工作专班将立足科协职能,继续为企业和科技工作者牵线搭桥,帮助企业不断解决研发创新方面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