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科协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3月2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科协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云进作动员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云进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巡察是对市科协党组开展的“政治体检”,市科协党组要坚持政治定位,锚定“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配合开展本轮巡察。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紧盯“三个聚焦”“三个重点”,全面检查市科协党组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有关要求落实情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的重要论述和科协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情况。李云进强调市科协党组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立行立改,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着力推动巡察监督、治理、整改的有机贯通;要坚持同题共答,在凝聚共识、找准问题、推动整改上形成监督合力。

张襄兵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市科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巡察工作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党组一班人要主动接受监督,抓好巡察任务落实,接受巡察组的巡察检查,诚恳接受意见建议,主动认领突出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配合,行动上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应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以务实的作风提升科协工作成效,进一步补强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抓落实。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涂筱善及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文俊出席会议。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二级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