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武汉相关科普教育基地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普及部  返回上页


 

3月17日,黄石市科协邀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武汉市华工科技激光科技馆、湖北省科学技术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考察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王见祥,市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委副主任委员刘公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省科协普及部二级调研员陈玉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参加活动。

考察组领导在华工科技激光科技馆,详细了解了国家激光事业发展历史和激光技术的应用,以及华工激光的发展现状、产业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在省科技馆,走进各主题展区,察看了观众参观和体验情况,仔细询问了展区设置和展品布置情况。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了解了基地在为高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方面情况,以及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地学科普教育取得了显著成绩。考察组认为,学习借鉴省内基地科普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应进一步建强我市科普阵地,深挖科普资源,强化联合联动,丰富科普内容供给,创新科普活动形式,助力黄石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