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中国科协科普部王大鹏一行来黄石调研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普及部  返回上页


 

3月3日,中国科协科普部基础设施处处长王大鹏一行,到黄石市开展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调研考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省科协普及部二级调研员陈革、二级调研员陈玉芬陪同调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市磁湖湿地公园、市科技馆、市矿博园等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调研基地在基础设施建设、用活科普资源、科普信息化服务手段等方面的创建情况。调研组对我市科普教育基地在打造特色品牌、助力“双减”、创新科普手段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参观黄石国家矿山公园

调研组一行参观黄石磁湖湿地公园

调研组一行参观黄石科技馆

调研组一行参观黄石矿博园

调研组一行与黄石市科协座谈交流

随后在市矿博园召开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黄石市科协关于科普工作的汇报,以及各科普教育基地代表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思路和建议。王大鹏指出,科普教育基地是科协系统的主要科普阵地,希望黄石进一步充分利用各类优势资源,在巩固提高现有成果基础上,要善于总结推广科普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大胆尝试和实践科普工作新方法、新路子,创造性地开展科普工作,建设具有地域、产业、学科等特色的科普基地,形成社会多元主体广泛参与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