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2022年湖北省科协重点学术活动“复杂遗传数据分析方法的研究前沿”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11月18-19日,由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北师范大学科协联合承办的2022年湖北省科协重点学术活动——“复杂遗传数据分析方法的研究前沿”学术交流会在湖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和现场会议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

18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湖北师范大学信息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列军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启寨研究员,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任重,黄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分别致开幕辞。开幕式由湖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李开灿主持。学校科研处、科协和相关部门领导、在黄高校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旨在研讨遗传统计学研究领域的热点科学问题,交流新思维、新方法和新进展,促进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更好地推动统计学科及相关应用学科的发展,同时加强湖北师范大学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科研合作。

会议邀请到中国科技大学王学钦教授、张洪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启寨研究员、张维副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李扬教授、厦门大学方匡南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朱文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涛研究员等12位国内知名学者依次做作学术报告。另设有一个平行研讨会场。来自国内多个科研院所和在黄高校的80余名专家、教师、学生进行了研讨。

报告会由王学钦教授的主旨报告“Metric kernel functional regression models in metric spaces”开场。随后,其他与会专家依次做主题报告。11月19日,专家们和参会师生就当前遗传统计学方向进行展望,并对目前存在的瓶颈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在市科协的指导下,湖北师范大学科协已连续两年成功申报省级重点学术活动项目,为我市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与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面对面交流、探讨学术前沿的良好平台,为在黄高校基础科学和青年人才成长起到了很好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