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机关党支部  返回上页


 

2月24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麟,市科协秘书长、四级调研员李莉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委员杨倩列席会议并进行督导。 

在此之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诚恳的开展了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支部还集中了一天时间,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有关精神。

会上,与会党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客观评价,诚恳地指出了自己和他人身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谈到了实处,说到了深处,深入查找了自身在加强党性锻炼、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历史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效果。最后,支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对每位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麟对支部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立场坚定带好头。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二是要继续抓实理论学习。要将学习制度化、系统化,以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抓好学习落实。三是要规范开展组织生活。要着力推进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当好奋发有为的“标杆”。要用行动来塑造自己的形象,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一是会前准备充分。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前准备充分,特别是会前谈话环节,做到了全覆盖,谈得深入、谈得具体,为组织生活会的正式召开提供了质量保证。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党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诚实、诚恳,大家谈到了“痛点”、点到了“麻骨”,挠到了“痒处”,真诚地帮助同志们找准、发现问题。三是会议流程清晰。能够严格地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顺利开展会议,说明会前准备充分,支委对组织生活会的要求研究得很透。下一阶段,希望支部系统化地做好有关整改工作,推动市科协机关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