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2月9日上午,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市实践活动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曾发良同志到会指导。

为扎实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并制定实施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襄兵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陈汉平、李麟逐一作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着力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实践活动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发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表示,2022年市科协新班子配齐后,领导班子讲政治、重团结、想干事、能成事,通过深入调研、精准谋划,带领市科协各项工作步入又好又快发展轨道,得到市委、市政府的一致好评。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专题学习全面、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准确、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团结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希望市科协党组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系统梳理查摆的问题,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张襄兵在总结表态中指出:一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努力把市科协党组班子打造成为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为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好示范、当好表率。二是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党组班子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党组班子要大力弘扬“守正创新、拼命奔跑、敢闯敢试、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锚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黄石市“新春第一会”的工作部署和市科协系统“新春第一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引入高端智力人才和创新要素,全面擦亮国家全域科普试点城市品牌,助推黄石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奋力推动黄石科协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全面迈入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