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黄石市科协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机关党委  返回上页


 

11月21日下午,黄石市科协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成立机关纪委。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麟主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出席并讲话,市科协机关支部、科技馆支部、老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李麟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参会党员审议通过了市科协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候选人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监票人名单、候选人预备人选。全体参会正式党员按秩序进行了投票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随后,机关党委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对机关党委委员进行工作分工。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麟当选为第二届机关党委书记,吴菊萍、邓曦当选为副书记。机关纪委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纪委书记,邓曦当选为第一届机关纪委书记。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中)讲话

张襄兵充分肯定了上届机关党委的工作,表示在上一届机关党委的努力下,积极发挥了机关党建的带动作用,有效锻炼了党员党性修养,提升了党员服务能力,推动了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他对新的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围绕“对党忠诚”抓党建;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围绕“勇于担当”抓党建;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围绕“纪律严明”抓党建;四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围绕“中心大局”抓党建。

张襄兵还代表市科协党组向全体党员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情况。一是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材料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材料学部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来黄石参加“绿色低碳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及筹备建设“华中科技大学黄石研究院”情况服务黄石经济发展大局。二是立足主责主业,积极谋划和打造“东楚科普大讲堂”“地矿科普大会”“全市百场科普系列活动”等工作品牌,推动黄石全域科普试点工作出成果、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