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创新驱动

阳新成功入选湖北省“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3月22日,湖北省科协公布“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入选名单,阳新县榜上有名。阳新县从全省103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成为全省15家试点建设单位其中之一。

据了解,“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创建是依据“科创中国”试点要求推行的,主要目的是更好地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今年2月,省科协正式在全省遴选试点,阳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争创“科创湖北”试点县作为科技赋能阳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专题召开“科创湖北”试点县工作筹备会,县科协及时跟进、主动作为,联合县直有关部门,围绕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产业进行资源整合,针对产业及企业创新瓶颈和发展需求开展调研,认真谋划申报方案、组织申报材料。

此次入选,标志着阳新县在建设创新型县进程中又近了新的一步。下一步,阳新县将主动对接省科协及所属各类学会,加强沟通联系,推动会地合作。搭建创新平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组织人才技术培训,推动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精准对接。聚焦产业链创新需求,做好企业创新的“店小二”,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形成“企业提需求、学会送服务、科协搭平台、地方汇资源”的阳新模式,打造“科创湖北”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