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创新驱动

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黄石科创园工作站授牌暨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黄石(武汉) 离岸...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组宣部  返回上页


 

6月8日,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黄石科创园工作站授牌暨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市领导俞远汉、隆刚、杨晓梅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主持。省科协国际部部长丁慧玲,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委人才办、市创新发展中心、市东楚投资集团以及企业、高校、部分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湖北大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谌宏海代表科技工作者宣读“喜迎二十大、共筑科创梦”倡议书,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叶青作了“百年华新,科技自立自强之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余永富出席活动并就弘扬科学家精神作了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余永富发言(中)

黄石科创园海智工作站授牌仪式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左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右一)、东楚投资集团总经理姜辉(中)

黄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讲话

李叶青总裁作专题报告

科技工作者代表谌宏海宣读倡议书

会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共同为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黄石科创园工作站授牌。

俞远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院士专家和科技工作者是黄石的财富,是我市创新发展最为倚重的力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尊重科研规律,尊崇科研人员,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服务,加快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院士专家和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和创业平台。要建强用好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黄石科创园工作站,引入更多海内外智力资源,加快构建“研发在武汉、生产在黄石,孵化在武汉、加速在黄石,引才在武汉、用才在黄石”的“飞地创新”模式,为黄石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的人才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