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预防春季传染病,健康科普进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市科技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为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防病抗病能力,2月8日下午,西塞山区八泉街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微信直播了一场“预防春季传染病  健康科普进街道”的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介绍了传染病的分类、特点、传播方式及防控措施,针对春季常见的传染病,向大家讲解了流感、腮腺炎、手足口病、肺结核等春季易发传染病的表现特点和预防常识,帮助大家知晓鉴别、护理与防治春季传染病的办法。同时,直播间的观众也积极在公屏上与志愿者互动,并踊跃点赞分享本次直播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辖区居民群众了解常见春季传染病的危害性,并学会如何用更专业更科学的方法使自己免受这些疾病的侵害,有效增强了居民对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水平和防范意识。